翻译文章 - 在9年时间里,Grammarly 如何悄悄地增长了690万日活用户?

竞品研究 - Grammarly 的发展历程。

Grammarly 创办于 2008 年初,直到今年才第一次融资,一下就融了 $1.1 亿。现在每天活跃用户 690 万。本文通过每年 Grammarly 网站首页的截图以及文案的变化,分析其成长之路。


Grammarly 创办于2008年,悄然发展成为一款网上最成功的自资产品。

在过去的9年时间,联合创始人 Alex Shevchenko 和 Max Lytvyn 创造了一个广泛的产品,并实现了大规模用户使用。如今,Grammarly 的 Chrome 插件下载次数达到1千万,拥有690万的日活用户。Grammarly 的用户和收入等关键指标每年都翻一番。

在今年,它的首轮融资获得了 General Catalyst 投资1.1 亿美元。

Grammarly 得以实现这些目标,是通过不懈专注于这个核心价值观:帮助人们在网上或是在日常中更好地交流。让我们深入地了解下 Grammarly 的业务是如何增长接近700万日活用户,以及他们未来的发展方向。

Grammarly 的成长路径

如果你熟悉 Grammarly,可能会首次通过免费的谷歌浏览器插件(扩展程序)中遇到它。

当你在网页中任意输入英文时,该免费插件会高亮提示文字中出现的主要拼写错误。升级到付费版本,会提供一个升级版规则集来提高你的写作,包括语法和抄袭检查,以及上下文建议。

核心语法检查与写作产品是 Grammarly 多年来提供的相同服务。有意思的是,它不像是大多公司那样从一个免费的增值业务开始,它实际上是倒退的货币化(“Monetize Backwards” )。

作为一家自资公司,Grammarly 是通过向企业出售服务开始的。在扩展到消费市场之前,他们将来自学校的收入提高核心产品。到 Grammarly 转向免费业务时,它已有数百万用户的盈利,以及可以资助免费业务,驱动更多的新用户购买。

然后,公司将产品扩展,让用户可以在 Microsoft Office 直接使用该工具,然后在 Web 浏览器中使用 Chrome 插件。

让我们看看 Grammarly 的每一步商业发展阶段:从最开始的企业产品到现在的巨大的免费增值业务。

2008-2011:通过出售给学校来创办产品

今天 Grammarly 产品 使用了复杂的算法和机器学习,每月可以输出数十亿个条写作建议。但早在 2008 年,当 Grammarly 第一次开始时,他们尝试拼凑一个能使用有限资源的产品。

在早期,Grammarly 联合创始人 Alex Shevchenko a 和 Max Lytvyn 为了达到目标而专注于这两件事:

  1. 建立一个他们熟悉和可以快速发现付费用户的空间环境,
  2. 使用来自用户的反馈与资金,来提升产品。

当你自资一个产品,你一半不会有大量的资金投入到该业务。你只能通过尽快增加注册付费用户来控制你的资金消耗。

在 Grammarly 出现之前,有一个面向大学市场的在线抄袭检查的工具 MyDropbox。

…有点懒,继续翻译中…


  • updated,180514
  • created,171002
这是我的原创文章,如果觉得不错,可以打个赏~